close

記錄一下在台大兒童醫院生產兩次的費用

兩次的情況都有點不一樣 所以費用也不一樣

因為不想等待 另一方面我真的太緊張突然會破水落紅什麼的

所以都在39週足月就去安排催生了 

 

費用我其實不太知道怎麼算

但是像病房跟無痛針他其實不會完全用天數去算

不到一天的我猜應該是算時數吧

反正大約費用是這樣囉~~

 

2018年(紅色字是跟2019年最大的差異性造成費用差距的原因)

早上8:00開始催生 我是預約單人房的待產房(一晚6000多),放完子宮軟化劑之後不久,從0指開到1指,我就痛到叫他們打無痛

結果打完之後就突然完全沒有疼痛感也沒有再開指,就這樣我睡了一個平安的晚上

到了早上還是沒有反應,醫生就進來幫我手動破水,然後又開始一陣陣的痛,直到傍晚都還沒開到十指

但林北已經痛到不行,醫生叫我直接進產房幫我真空吸引出來 

生完之後我跟寶寶同時發燒 結果寶寶被送進新生兒中重度病房那邊觀察到我出院

而我就是到雙人健保房(好像要自費一晚兩千多)住了三天

另外有訂月子餐 一開始不知道還自己去買餐點 但是都想不到要吃什麼

好像是第二天才開始訂餐的 所以這次的餐費比較少

以下是這次的生產費用收據 總共快32000

IMG_3549.jpg

IMG_3550.jpg

 

 

再來是2019年

這次是早上去產檢的時候 我問醫生說最快什麼時候可以催生

醫生說今天下午13:00你可以嗎?

我還真是就答應了 哈哈哈 連待產包都還沒帶去 就來生小孩了

因為事出突然 所以我訂不到單人的待產房 

只能住到三人健保房(免費)

躺在床上半小時 醫生都還沒塞軟化劑 結果就發現我竟然已經開兩指了

後來塞完藥劑之後三小時不到我就忽然開始有傳說中的大便控制不住的感覺出現

護理師有交代連續三次這種感覺就要按鈴

但真的是控制不住 又超痛 痛了兩次我就按鈴 結果還是開不到標準

護理師出去不到十分鐘 我又開始連痛三次

只好再按一次 結果馬上送產房 進去不到五分鐘就生出來 嚇屎我了

這次寶寶沒什麼事 就去住的一般的嬰兒室

嗯 然後就是可怕的母嬰同室 我這次一樣是住雙人健保房

一樣有訂月子餐

 

以下是這次的費用

少了無痛針(喔對 完全來不及打無痛就進產房了 從催生到生出來不到六小時)

少了單人待產房費用

價差超級多的 總共17000左右

IMG_3551.jpg

IMG_3552.jpg

 

價差真的很多

附帶一提

台大其實沒有逼迫你母嬰同室

但是你送回去的時候有的護理師會不開心

我們有一次推回去 還有一個護理師走出來跟我們冷冷的說:你們要幹嘛

還好負責我們的好護理師趕快出來救我們

還有我們這次很衰小的遇到隔壁床的硬要母嬰同室

馬的逼吵了我們兩天 逼得我們只好跟他互相傷害

結果我們也帶嬰兒進來母嬰同室

但是更衰小的是他們有一天帶了大寶二寶進來

裡面有一個在咳嗽

爸爸隔一天竟然在那邊說結果他女兒是發燒(還說早就猜到了)

馬的逼有沒有道德良心啊 氣死我

所以下次我無論如何一定要登記候補隔天的單人房

這次真的累死了

 

喔還有再附帶一件事

因為我們第一胎的寶寶住在中重度病房 所以我們不知道規矩

第二胎寶寶要送回去的時候我們很白痴的按了緊急鈴

結果被護理師罵 哈哈哈哈哈

都是月子中心拉 害我以為要請人進來帶走嬰兒

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蠢

記得自己推回嬰兒室喔

以上

 

arrow
arrow

    崩潰雙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