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 就以這個比較作為一個開始,以我的懶惰程度 可能也是最後 哈哈哈,原諒我一張圖都不想附上 媽媽懶得上傳,進去也沒在照相 又不是去國外飯店 沒什麼好照的,請大家自己去參觀比較準

愛兒家入住時間:2018年

育璽入住時間:2019年

前情提要:第一胎住在愛兒家,因為不喜歡有幾個櫃檯臉會臭臭 所以就很叛逆的第二胎找上了育璽,我現在覺得我的理由超爛的 根本不是一個找產後護理之家的重點,反正住飯店的時候我也超愛換飯店,就當去不同旅館住宿,反正就這麼住了下去。

以下直接從各方面比較:

房型預留&贈送項目 

愛:入住沒有原房型會幫你免費升等下一個房型,有贈送免費洗髮一次加上免費spa按摩30還是40分鐘忘了

育:沒有原房型就要補錢換別的房型,贈送20分鐘體驗無痛泌乳按摩(按完20分後,接下來會簡單推銷要不要加時間做完整的一套,媽媽我腦波弱爆,想說乾脆好好放鬆,70分鐘就噴了1800,但我覺得愛兒的那個按的比較舒服)

結論:這個每次應該都不會一樣,我那一年是這樣,不要逼別人一定要贈送你什麼,請大家參觀的時候以他們介紹的為主囉!很明顯的愛兒家這部分比較優,覺得非常需要產後按摩 哈哈 但是付費的都超貴,有送最好囉!

地點 

愛:在頂好商圈6樓,樓下比較熱鬧方便,風景就頂多是忠孝東路大馬路而已。

育:在敦南誠品對面的15樓,一樣沒什麼風景,不過高樓層就是覺得比較心曠神怡😄,附近就比較多大樓,要逛街比較不方便

結論:我不會偷溜出去逛街,所以樓下方便度真的不關我的事,風景的話,基本上擠奶餵奶很多時候都是關著窗簾的,但是我還是熱愛育璽的高樓層

環境空間

愛:公主風,但是有點舊了,有些地方跟設備很明顯的需要更換了,像是水龍頭一開會有施工的聲音這些,不知道後來有沒有再做修繕改裝。房門鎖好像是鑰匙的(有點忘了)。

育:中規中矩的商務旅館風,好像兩個年代差不多,不過這邊維護的滿好的,整體環境乾淨整潔,看了乾淨舒服。房門鎖是嗶嗶卡,房門帶上就可以自動上鎖了,覺得比較安全,至少其他房客無法進來,有問題比較好找兇手!

結論:看你喜歡哪個風格就自己選囉!安全性的話,當然是有嗶嗶卡的育璽獲勝,因為我都不愛鎖門,不過要記得門要拉一下才會鎖起來喔!我常常忘記 哈哈,應該是防止別人不小心就把自己關在外面設計的吧!

隔音 

愛:感覺比較吵一點點,外面大寶狂奔尖叫都像在你的房間吵鬧一樣的大聲,也因為比較多間,相對訪客們也很多,所以會有各種聲音在門外,外面的車聲到晚上也超清楚的

育:會比較安靜一點點,畢竟高樓層聽不太到外面的車聲,也聽的到外面的大寶狂奔尖叫跟訪客的聲音,但可能門比較厚,有小聲一點,另外他們的訪客時間比較少,所以也安靜許多,網路上有看到有人反應樓上的運動教室會吵到,參觀的時候沒什麼感覺,實際入住的時候確實有這樣情況,但不會一直持續啦!晚上睡覺的時候也不會。

結論:其實住到最後覺得都差不多,但是育璽的間數少,所以房客少,訪客也少,所以安靜的時間真的比較多!

各種設備 

愛:

1.飲水機在裡面,方便媽媽裝水,剛開始需要沖屁屁,裝水很重要!

2.有各大牌子的電動擠乳器可以免費借,雖然一開始說要自備耗材,但其實他們都有直接附一個給你使用,真的無敵霹靂方便又貼心!!

3.每個房間都有貼好標籤的三四個集奶瓶,你可以自由去拿取不用問工作人員,擠完的奶有個小冰箱跟集奶瓶和飲水機都在同一區,自己拿去冰就好,也不用打擾任何人

育:

1.飲水機在外面,超不方便,但是可以跟他們要一壺煮沸水,阿姨每天早上會送進來,可是超燙的,所以我後來還是會去外面裝一下冷水,不然不知何時可以洗屁屁

2.房間有一袋avent的電動擠乳器可以用,不過打開沒有喇叭頭,這家真的要自己自費買耗材,也是很不人性欸(被愛兒家寵壞了 哈哈),但我覺得真的至少要準備一個公用頭給大家,畢竟擠乳器要測試的,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同一台,但是頭一買下去就是一筆錢,不適用也無法退啊!

3.集奶瓶跟繳交奶瓶的地方都在嬰兒室裡,所以都會一直打擾護理人員,這部分我覺得不是很好,人家已經很忙了,但我又只能吵他們,另外擠好的奶他們好像不會馬上冰起來,是說他們會以新鮮的奶先餵寶寶,怕來回退冰加熱會破壞奶奶的營養,不過有時候擠完就自己在房間放了快一小時,覺得還是先冰比較放心,這部分看個人接受度,不過我真的很討厭打擾護理人員就是了

結論:這部分我覺得愛兒方便度太高了,真的好很多!

客服 

愛:嗯...就是有一兩個臉會臭臭的,其他人都滿好的,也會來陪你簡單聊聊天關心你。

育:很像商務旅館的櫃檯員,絕對不會對你擺臭臉,但是就是比較制式一點,不會有太多寒暄,可是真的滿親切的,退房的時候還會送你到坐上計程車喔!

打掃清潔

愛:阿姨們人超好,真的是很親切會主動關懷當時偽單親的我,會主動幫我倒泡腳水,看我需要什麼都會關心我,我還因為阿姨太好,阿姨離開房間還偷哭,哈哈哈,第一胎產後憂鬱很嚴重!

育:阿姨沒有愛兒那麼像家人主動關懷,不過人也都不錯,偶爾也會陪你聊個天,還會自己發現我需要什麼就幫我補上,像我就是會把洗手台旁邊弄超濕,一開始我自己先拿毛巾放在那吸水,隔天他們來打掃就自動幫我補上一塊別的大毛巾鋪在那,之後每天都會幫我換新的,有夠貼心!另外他們有一個床頭面板可以控制,如果不想要阿姨這時候來打掃或送餐,可以按請勿打擾燈,還滿方便的。

結論:月中的阿姨們永遠是整間月子中心最關懷你的❤️兩間都很好👍

護理人員 

愛:照護比1:5,另有專門的巡場護理師,這邊我真的要很推薦他們家的外場護理師黛西跟麗莎,尤其是黛西還有泌乳師的證照,我剛入住的時候每天都靠腰塞奶,她們每次進來幫我量體溫血壓的時候,他們都會關心我的塞奶情況,然後有塞的情形他們當下就會開始幫我按摩好一陣子,直到我的奶通暢,還有跟他們說我屁屁坐著會痛,也是馬上拿了一個甜甜圈屁墊給我,總之我的各種煩惱,說完之後他們都會馬上幫我想出辦法解決!真的很棒!嬰兒室裡的護理人員們人也都很好,都會笑笑的對你跟寶寶,還會幫寶寶梳梳頭髮、磨指甲這些,總之超棒!

育:照護比1:3(4),沒有專門外場的護理師。以下有幾則住宿期間不是很開心的故事:

1.當時參觀的時候有說這裡的每個護理人員都是護理師,所以任何時間你有塞奶情況都可以直接找他們解決,無奈我第二晚就遇到了塞奶,晚上十點我的奶硬到爆,但是完全擠不出來都快哭了,只好找他們幫忙,結果拖到十一點半終於有人來救我了,可是可是看她的手法妳就知道她應該是不太會按,跟黛西的差很多,這個很痛,可是奶都沒被擠出來,但她很努力花了30分鐘在幫我,最後她說好,今天先這樣先休息吧!但她出去後我的奶還是硬的,完全沒解決,但我太想睡了也只能放著不管,最後是隔天剛好有預約他們的無痛分泌乳汁體驗20分才解決塞奶情況,(但是體驗中的奶都亂噴超浪費!黛西他們是會幫忙邊按邊收集的!)後來的幾天他們進來都會關懷我塞奶情況,可是說完都不會有人伸出援手幫我按,頂多擠一下確認有沒有奶而已,最後都是靠自己去努力維護奶奶才沒有讓塞奶情況出現。另外嬰兒照顧的部分,參觀的時候有看到一個板子上面都是護理人員的護理師執照,他們說都是護理師,可是入住的時候板子就不見了欸欸欸欸😯不過這也沒關係,不是我在乎的重點。

2.入住還不到一週就常出現他們搞不定嬰鵝,推進來請我安撫寶寶的情況出現,都是開頭說寶寶好像需要媽咪的安撫一下,我現在送進去媽咪親餵她一下喔!但明明還沒到下一餐的時間,我就這樣被逼著自己顧小孩,其中一次我真的滿火大的,寶寶下午四點多一樣的理由被送進來,但她只喝了五分鐘就睡著了,我打去嬰鵝室問她這餐正常是幾點要吃,她說大約18:20,我說呃可是她現在睡著了,她就回說媽咪她剛剛因為有點哭鬧,所以先放媽咪那邊,等熟睡再送回來(我不相信選擇住月子中心的媽媽們聽到這段話不會理智線斷掉),後來五點我有訪客就請她們先帶回去,結果電話那頭的護理師聽到竟然給我嘆了一口氣 哈囉哈囉哈囉 是有多不想顧我的孩子?然後接走的時候還附上一句:那她如果等下又哭鬧的話我再送進來喔!欸欸 安撫嬰鵝不是你們的強項嗎?每次都要我自己安撫自己顧小孩 那我是不是回家顧比較快,付那麼多錢幹嘛?而且怎麼你們下午班就有這種問題?大夜跟早班整段時間都要幫我顧,難道那些時候小孩都不需要安撫嗎?(後來發現早班也有一個人會常常這樣推進來,每次打來我喂半天都不講話,一開口就很理所當然的要把嬰鵝推進來給我,完全沒給我選擇的餘地)

我不知道其他的護理之家是不是都有這情況,但我住愛兒的時候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他們都顧的好好的,完全不會因為無法安撫寶寶要送進來,所以我不是很能接受這情況,在愛兒我常常讓嬰鵝哭著回去嬰鵝室,但在這邊我就不敢,都要想辦法讓嬰鵝睡著再回去,真的超累!

育璽老闆看到請不要怪我當下沒反應,畢竟人質在他們手上,只能忍耐住完😭我真的到現在退房後每次想到還是會很賭爛,就是有兩個人講話口氣不是讓人很舒服,然後又愛把嬰鵝丟給媽媽,我一直到退房前一天每天都被他們以寶寶需要媽媽這種理由被強迫母嬰同室,雖然回家還是要自己照顧,但是花錢來月子中心就是要讓自己這段時間可以休息,如果他們無法安撫,那就是能力有問題,要再多訓練囉!

結論:我覺得照護比跟有執照都只是個迷思,重點還是護理人員夠不夠厲害,另外我覺得人數還是多一點比較好,兩邊的護理人員都很好,只是育璽人數少,卻要幫我們解決所有問題哪有可能,我們當然希望他們專注在顧好寶寶就好,顧產後婦應該還是要另外一個人負責才對!

醫療 

婦產科:兩個都滿爛的 醫生走進來輕摸一下(真的只有一下)你的腹部跟胸部,然後就問你有沒有問題,沒有就走了,想說至少會有基本的看傷口跟子宮位置和乳房狀況,但是什麼都沒有...護理師平常的檢查還比較實在(兩個好像是同一個醫生的樣子)

兒科:都是在嬰鵝室檢查完,然後護理師會簡單跟你報備狀況,但是但是但是這邊有一個很重要的事!育璽剛入住的時候小兒科醫生會親自進到你的房裡跟你說明小孩狀況,這時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感動醫生還會親自進房解說這樣(後來也都沒有再進房了),還特別的關心小孩的黃疸這部分,她會說建議兩三天後做個黃疸檢驗,然後過個兩天,她們就會在毫無告知的情況下,突然妳就接到電話他跟你報告小孩的黃疸數值,但是這中間根本沒人來問我要不要驗還有收費方式,是我自己打去反應的,是只有幾百塊而已,但是完全沒告知還滿令人生氣的(不過他們其實有規定要驗之前要先通知媽媽,可能忙中有誤,不知哪裏開始誤會就被送去驗了)

結論:之前看網路好像也有媽媽反應過,沒想到也發生在我身上,他們最後是沒有跟我收這筆錢,不過建議就先拒絕或者告知要驗的時候先跟你確認!

寶寶照護 

愛:會準備一個貼有你的可愛寶寶照片當封面的小本子放在嬰鵝車上,上面寫的很清楚每天的體重、拉屎拉尿的次數、喝了多少的母奶配方奶、體重、夜眠狀態(退房後這個小本子也會送給你),然後每天都會來跟你報告上面的內容,護理人員比較多,從窗外看都覺得裡面氛圍超好,他們顧起寶寶的畫面也很像在顧自己孩子一樣。

育:沒有任何的紀錄給你,也沒有每天報告狀況,有報告的時候只有體重、大小便次數、配方奶目前餵到一餐多少,其他都沒有😔,而且到退房前,大概只說了5.6次而已,我到退房才知道嬰鵝現在的體重🙄還有我一直很介意他們都不幫寶寶剪指甲啦!一直到快退房的前幾天才幫他剪,寶寶一直抓傷臉,然後還要自備手套,愛兒的衣服是袖子可以直接反折的,沒這問題。

結論:這點愛兒家真的做的比較好喔!就算自己沒在認真陪寶寶,但是也可以知道寶寶每天的狀況,非常放心交給他們!

課程 

嗯...兩邊我都只上了一堂課,剛生完真的都無法思考他們在說什麼,哈哈哈,我都在放空,無法評論,不過愛兒有瑜伽課,但我第一胎恢復很慢,所以沒去上,育璽就沒有囉,課程內容都比較正式一些。

月子餐+養生茶杜仲茶 

愛:

1.有自己廚房,週六會有特餐(龍蝦牛排鮑魚之類的,是真的不錯吃的特餐),份量很多,吃到吐,每次晚點的那碗湯我都交給先生喝下去,真的太多,早餐都會有豆漿米漿這些,我覺得超好喝!

2.餐盤吃完阿姨下一餐會來收,到半夜吃不完,後面有集中放餐盤的地方,所以可以慢慢吃。

3.每天輪流杜仲茶或養肝茶,放在收餐盤的那邊有一大壺,可以24小時隨時自己去裝,每次都會補貨,倒的時候都熱熱的,半夜我就不確定有沒有再換了

育:

1.應該是好婆婆月子餐,份量跟外面自己訂月子餐一樣,一小盤一小盤,但我覺得很剛好,不會飽到吐,有一天早上有摩斯漢堡,但不要期待很高,只是一般的火腿蛋堡(實際吃到我覺得應該只是一般早餐店的漢堡而已,而且他說每週都有,但我只吃到一次)

2.餐盤一樣阿姨下一餐會來收,可是晚餐固定七點來收,所以晚上都吃的很緊張,一定要七點前吃完,不然就得放到隔天了!

3.早餐會送兩小壺的杜仲茶跟養肝茶,每一餐進來都會再幫你補新的,但是一樣七點前要決定好是否要再補茶,不然就沒有了,不過夠我喝就是了,沒那麼多胃裝茶啦!

結論:我覺得愛兒的比較好吃,料理變化較多,每天都會期待它的甜湯們,住在育璽的時候就超想念愛兒的豆漿米漿,跟外面喝到的不一樣!超好喝!唯一缺點就是一天六餐的份量真的是飽到吐🤣育璽的也沒不好吃,可是餐點就比較一般,第一週我就吃膩了,愛兒的我撐到最後一週才吃膩

其他 

愛:

1.有跟寫真公司合作,出去之前會得到一張免費的寶寶寫真照,如果你跟我一樣會猶豫不決,最好是拒絕這個項目,因為他們來的時候會幫你拍超多張,可是只有一張免費,剩下的要破萬才能得到,最後我是沒買,但覺得當天搞的這麼複雜打擾寶寶睡眠,想來覺得浪費時間,要照的話,可以等出去之後自己選一家喜歡的公司去拍。

2.入住期間會請你繳交50張以上的寶寶跟你的生活照,回去後他們會幫你做成一片CD,讓你帶回去做紀念。

3.寶寶滿週歲跟忘了哪一天都會寄一封信給你,上面有祝福的話跟你的寶寶之前在入住期間他們幫你拍的照片,覺得滿貼心的。

4.嬰鵝推進你房間的進出時間他們都會紀錄,最後會計算一個總共的時間,作為入住期間母嬰同室的時間,然後會依照時間送你小枕頭之類的備品(我那一年有,不知道是否有持續這活動)

育:

1.回家前幫你們大合照,然後會傳照片給你。

2.回家前會給你兩罐奶粉跟尿布試用包,覺得這點滿棒的,之前大寶一出月子中心,我們以為他會繼續喝在月中的配方奶,結果買了根本就不喝,超浪費,所以育璽有提供奶粉超實用的!

總結 

我覺得兩家都各有優缺點,不管你住哪家月子中心,第一週一定會有一個磨合期會讓你很想立刻回家,但其實到最後都會慢慢習慣的,基本上每家的護理人員、打掃人員、客服人員人都不錯啦!沒有人會沒事把你的寶寶顧到生病出問題,也不會有阿姨故意不把你房間掃乾淨,客服也不會沒事騷擾你,所以這些其實不用太擔心,重點就是看你適合哪一種模式。

如果你是怕吵、喜歡高樓層、不愛被打擾、只餵配方奶或者是第二胎有自行解決塞奶能力的媽媽,那我推薦你育璽!

如果你個性活潑、喜歡跟人互動、不怕吵、要餵母奶的媽媽,那我推薦你愛兒家!

arrow
arrow

    崩潰雙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