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大兒童醫院生的時候 醫院會提供看護墊.產褥墊各一包 還有洗屁屁用的沖洗瓶一個

房間的部分有提供洗手乳(但我那間有看到盒子 但裡面沒補充 所以還是自己帶吧)跟廁所衛生紙

嬰兒的部分有提供濕紙巾.尿布.配方奶.(每次都不同品牌)

另外奶嘴奶瓶都不用帶,奶嘴他們說剛出生先不要用(忘記理由了 哈哈哈 我都沒在聽)

我不太確定是否都有計費在帳單裡 不過他們都有準備這些 

如果你有陪產的人在身邊的話 看護墊其實可以不用先買 現場用不夠再請陪產的人下去買就好

像我第一胎催生很久 所以看護墊就用不太夠 狂流血

但是第二胎催生才幾個小時 只用到了兩片 

所以每次都無法預料 不如現場再買就好 

至於產褥墊未來月經來也可以用到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衛生棉用量很大的話 可以先多準備沒關係

(這次第二胎加上台大原本的產褥墊 我一共用了兩包 共40片)

 

生完之後回到一般病房的時候他們就會請你換上自己的便服

所以哺乳衣必須多帶個幾套去

沒什麼大事的話 就是從生產那天算起住三個晚上 所以帶個三件以上的內衣褲較妥當(自然產)

嬰兒服的話就是帶出院要用的一套就好(衣服可以多帶一件 看天氣決定要穿哪種)

 

以下是我這次帶的待產包

如果未來要再生的話我應該會越帶越少

消耗品其實都可以現場買 在月子中心可以直接用網路買

 

證件:夫妻身分證 健保卡 媽媽手冊 

3C:手機 充電線

醫院待產包:看護墊(沒用到),產褥墊,免洗褲,溢乳墊(沒用到),衛生紙,牙刷牙線牙膏,毛巾,拖鞋,濕紙巾(沒用到),髮圈梳子,洗面乳,保溫瓶兩個(一個喝水一個裝沖屁股的水)

                   寶寶出院服,薄外套,筆,隊友用具(浴巾,盥洗用具 等)

月子中心包:產褥墊,免洗褲,溢乳墊,指甲剪,除毛刀,臉盆(洗內衣褲用),奶瓶刷,洗碗精,集奶瓶,電動集乳器,棉花棒,牙線棒,羊脂膏,妊娠乳,臉部保養品

                  寶寶出院服,媽媽出月子中心服裝一套

 

arrow
arrow

    崩潰雙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